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分隔線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陸客加持 投資宜蘭時點到
 2011/10/17
  • 2011-10-17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宜蘭頭城烏石漁港8標土地標售底價

宜蘭頭城烏石漁港8標土地標售底價

 進入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旅遊的「後自由行時代」,休閒不動產可望躍居為明日之星。宜蘭縣政府在總統馬英九宣示規劃黃金十年的願景之際,適時端出超級大菜「宜蘭縣頭城烏石漁港區段徵收土地」標售案。宜蘭縣政府也將首度向全球投資買家宣告,「投資宜蘭」,契機浮現。

 宜蘭縣府地政處處長邵治綺表示,宜蘭正急速蛻變中,其中宜蘭未來新地標將是頭城烏石漁港的國際觀光旅館開發案,全區可謂醞釀整整20年才生出來的寶地,最近都市計劃已完成,其中使用分區為旅館服務區的7,123坪土地,將開發為蘭陽地區史上規模最大、坐擁無敵海景的海景渡假飯店,也是宜蘭向全世界宣示「投資宜蘭」的最佳旗艦投資計劃。

 邵治綺表示,烏石漁港完成區段徵收後,預計11月1日釋出旅遊服務區土地,正式開標。可供標售的面積除旅遊服務區2.3公頃、約7,123坪之外,還有住宅區約3,100坪。這也是「蘭陽八景」之一的首度開出國際標的大型不動產。

 宜蘭縣政府財政處處長黃崇哲表示,宜蘭正在快速轉型為低碳城市,同時也把身為蘭陽地區「開蘭第一城」的頭城,其烏石漁港開發為休閒住宅、養生住宅、生活住宅專區,希望在雪隧正式通車之後扭轉宜蘭的產業結構;甚至帶動觀光旅遊人口到宜蘭泡湯、享受美食之後,還能再進一步停留住宿宜蘭、進行深度旅遊,並且Long Stay的契機。

 黃崇哲指出,以頭城烏石漁港的休閒住宅機能來說,台北1、2,000萬元住小宅,來到宜蘭就可以享有頂天立地的獨棟別墅。

 以養生住宅來說,黃崇哲表示,宜蘭有好山、好水、清新空氣,以前是火山島的龜山島更提供頭城非常高品質的溫泉泉質,非常適合新移民移居宜蘭Long Stay;就生活住宅來說,宜蘭已獲選為2010年亞洲最適合居住城市第二名,2011年更以「低碳樂活.幸福宜蘭」的城市定位,獲選為台灣減碳城市東部代表,藝人王仁甫、季芹伉儷,以及吳祥輝等人,都已移居宜蘭。

 黃崇哲指出,因此宜蘭縣政府決定破天荒的邀請美商仲量聯行進駐,擔任烏石漁港土地開發案的招商總顧問,引進全球投資人,投資宜蘭,讓宜蘭的慢活、樂活,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邵治綺表示,宜蘭縣府也正積極推動一系列地景地貌改造活動,配合烏石漁港開發案,打造宜蘭為低碳宜居城市。其中一項地景地貌改造活動即為「宜蘭厝」,在11月1日辦理公開招標的「宜蘭頭城烏石漁港土地標售」住宅和商業區土地中,一併推動。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處長李兆峯表示,在包含蘭陽博物館在內的烏石漁港蘭博特區總共63公頃土地中,宜蘭縣府將配合烏石漁港區段徵收公有土地第一階段約3公頃的標售作業,延續行之多年的「宜蘭厝」活動,銜接烏石港細部計劃的土地使用管制規範,推出烏石港「宜居」計劃。

 李兆峯表示,目前初步規劃在烏石港蘭博特區標售第一期公有土地所推出的「宜居」計劃,第一階段以論壇型式,定調出「宜蘭厝」競圖的評比標準;第二階段再舉辦建築師競圖,分獨棟型、社區型兩種,評選出10位最優建築師。

 凡參與公有土地標售的私地主、開發商,委託並依其競圖概念進行規劃設計、請領完建造執照和使用執照者,宜蘭縣府都會研議予以助成獎勵。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仲量聯行接受委託代理這項土地標售,堪稱是2011年以來最有創意、也是最具指標性的大案。

 趙正義指出,該案擁有7大投資潛力,包括:公共設施聚焦,投資遠景極佳;區域觀光旅遊成長迅速;旅館營運收益逐年成長,後市可期;觀光旅館發展蓬勃;雪山隧道為宜蘭房市注入成長動能;蘭陽平原房市新焦點;土地開發獎勵措施最具競爭力。已吸引不少國內外投資法人,評估競標。

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TEL:03-9650258/FAX:03-9650328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406號 本網頁由 蘭陽資訊網 設計維護•正揚廣告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