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分隔線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自來水法增訂第61條之2條條文
 2019/11/19

「自來水法」增訂第61條之2條文於108年11月19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本次修正係為使自來水用戶順利接用自來水所裝設之進水管,對於「非通過他人之土地不能設置」或「雖能設置而需費過鉅者」,通過該土地下埋設之,得於一定情形下通過他人土地,但應選擇損害最少之處所及方法,如有損害,應按損害程度予以補償。如有爭端,利害關係人得報請主管機關調處或核定補償以解決爭議。
由於水是人類生存最為重要的必需品之一,對於用水權益為憲法保障之生存權。本次修法,增訂非通過他人私有土地不能設置進水管者,在選擇損害最少之處所及方法後仍造成損害時之相關補償及調解機制,以保障公眾用水之權益。

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TEL:03-9650258/FAX:03-9650328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406號 本網頁由 蘭陽資訊網 設計維護•正揚廣告企劃